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国际期刊预警名单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0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科研诚信管理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全校师生论文发表管理,引领高质量发展,提高我校学术核心竞争力,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技部《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3年中国科学院发布的国际期刊预警名单予以公布。

请各单位严格落实科技评价改革相关要求,规范科研奖励,发表在预警期刊上的学术论文用于项目评审、绩效核算、成果评奖、科研统计、毕业科研成果认定的,学校概不认可。学校将根据中国科学院《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及其他权威机构发布的预警期刊名单,不定期更新预警期刊目录,师生发表论文时务必审慎选择成果发表平台和期刊。

2023年中国科学院《国际期刊预警名单(试行)》

下载.jpg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24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