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第二届“Wheat Omics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4月15日,第二届“Wheat Omics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复旦大学、山东大学、鲁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科教单位的39名青年学者与我校农学院师生齐聚学校外专公寓,共商我国小麦育种的千年大计。

副校长房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持续开展小麦研究,以科技进步确保粮食安全;坚定不移地推进小麦育种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小麦育种工作新的突破;坚定不移地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抢占未来生物育种制高点。

大会主席、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所贾继增研究员结合自身经历,论述了粮食安全以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学者胸怀祖国,不忘初心,在小麦机理研究方面下大力气,争取取得更大成绩,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开幕式后,39名专家学者分“小麦多组学与新方法”“抗病与机制”“农艺发育品质”“抗逆与营养”、种质创新与新品种选育”五个专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研讨。

此次论坛是由陕西省科协主办、校科协、农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会议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校2021年青年学术交流的序幕。

321A067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