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数九严寒顶风冒雪深入秦岭 只为招生工作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3  浏览次数:

文: 张晓妮(科研院 )   

2018年岁末,大地已进入隆冬季节,全省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秦岭深处的商洛地区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望不到尽头,平日里车流如梭的高速公路上也显得萧条了许多。而就在此刻,科研院招生宣传人员忙碌的身影正出现在商洛地区的镇安、山阳两所中学。

镇安中学第十五届元旦艺术节暨第五届科技节于12月26日--12月29日举行,科研院受邀协同博览园参加此次了科技与艺术节活动。在科技节的主会场,“西农大篷车走进镇安中学,激发学生探索热情和创新激情”的横幅悬挂在校篮球馆正中央,我们带去的36块展板,内容涉及中国兵器力量、极地动物、生命之水以及学校的宣传片,通过我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传递给学生的是知识、震撼,以及动力。

高一3班田谨文同学激动的说:“通过3D立体技术的展示,我看到了我国军事研制的最新成果。这些难得一见的装备,最真实的呈现在我们眼前。我真切的感觉到我们中国的强大,传递给我的是一种震撼,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自豪”;高二2班学生谢馨璇同学说:“水是最常见的物质之一,是生物体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地球上,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动都是起源于水的。通过讲解员老师的讲解,使我在今天才真正体会到了水在人类生命、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高三25班杨烨同学说:“在地理课上,我们知道了极地位于地球南北两端,终年被白雪覆盖,气温低至零下70摄氏度以下,严苛的环境下几乎没有植物的生长,但生活着一群珍奇动物,今天的这套展板将我带进了神秘的南极大陆和北极冰洋,看到了北极的霸主——北极熊,神秘的独角鲸竟有两三米长的螺旋状牙齿,还有南极可爱的企鹅家族,王企鹅、凤头黄眉企鹅、斑嘴环企鹅、阿德里企鹅等等……。观看这套生动的立体展,就像在参观极地动物馆,让我们大开了眼界的同时又增长了知识,最重要的一点是增强了我们保护动物和爱护环境的意识”。镇安中学校长龙超奎表示:“通过上次我来贵校参加中学校长论坛和今天西农大带来的这些3D展板和学校宣传片的播放,使我们对你们学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你们这种放下身段、情系山区学校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来年我将动员更多的我校学生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12月28日晚,山阳中学庆祝2019年元旦综艺晚会在陕西省山阳体育馆隆重举行。容纳1500多名观众的体育场座无虚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山阳中学师生带来的独唱、舞蹈、相声、快板说唱、配乐诗朗诵、音乐剧等20个节目组成了一场别具风格的大型综艺晚会。山阳县主管教育及县上各相关部门的领导与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文艺演出,喜迎2019年的到来。

  科研院带领我校青年教师宋雪、任璐璐分别表演的女生独唱“春天的故事”和男生独唱“为友谊干杯”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两位青年教师共同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山阳中学校领导激动地握着科研院孙楠副院长的手称赞我们:“冒着大雪、顶着严寒来到山阳,所带来的节目质量高,演员饱含激情,心系基层接地气,展示了西农人的精气神,让观众欣赏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活动开始前,科研院招生人员和两所中学的校领导以及年级主任就2019年的招生事宜进行了座谈。孙楠副院长说,2019年我们将按照学校招生工作的总体部署,时刻与商洛地区的各中学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将招生工作方面的政策、文件等信息在第一时间传送给中学领导及招办主任,希望我们在商洛地区各中学的招生工作能给学生报考志愿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中学领导们纷纷表示,西农人的招生宣传工作做得扎实、认真、负责,所做的工作富有成效。来年将极积动员更多的学生报考我校,为我校输送更多的优秀学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