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三入秦岭忙宣传,只为招到好生源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文:张晓妮

2018年的冬季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伴随着关中地区的雾霾和地处秦岭深处商洛的冷潮湿气候,科研院2018—2019年招生工作拉开了序幕。

11月28日下午,镇安中学1100多名高一学生齐聚在学校篮球馆,聆听了我校李芳林副研究员作题为“踏平坎坷,成就梦想”的励志报告。李老师以自身求学的亲身经历,讲述他如何从一个农家子弟成长为一名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者。他分别从“自信、责任、目标、奋斗、梦想”五个方面,引古据今,教育引导中学生如何在前行的路上克服困难,成就梦想,励志图强、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李老师的报告给了高一同学们以极大的信心,与同学互动的场面以及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12月4日下午2点,山阳中学1800多名高二学生聚集在县体育馆,聆听了学校引进人才资环学院杨晓梅副教授作题为“未来有你,青春无悔”的励志报告。杨晓梅副教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农家小姑娘到大学老师的个人奋斗史。她的报告分别从“我的成长、我的青春、我的爱好及专业选择”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如何在成绩落后的情况下激励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最终进入大学学习;如何从一隅乡野的小丫头入学国际名校,进入国际学术大舞台;又如何在爱好与专业中扬长避短,坚持不懈,从而厚积薄发,成就梦想提升自我的心路历程。引导中学生在求学成长的道路上敢于拼搏,勇于尝试,永不放弃,为实现梦想,不断突破自我,使自己的人生无怨无悔。杨老师的报告给了高二同学极大的动力,整场报告会杨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严肃认真的演讲风格赢得了在场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12月4日下午4点,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在山阳县体育馆举行,山阳中学高三2600多名师生聆听了我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窦龙老师讲授“高考-特殊的成人仪式”的心理辅导报告。窦老师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从“高考的意义”、“如何应对高考带来的压力”和“怎样将心理调适到最佳状态”三个方面与大家共享。他以一位邻家大哥哥的身份现场与大家互动,并教大家用深呼吸的方法缓解紧张情绪,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非常热烈。报告会接近尾声时山阳中学学生2012年考入我校动科学院的曹娜走上台来,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她的奋斗史。当台下的学生们听到她从山阳中学考上“985”本科,又从中国农大硕士毕业,目前正在申请出国继续深造这一路的拼搏和付出时,台下爆出了阵阵呐喊声和热烈的掌声。曹娜同学告诫大家要坚持做最好的自己,即使遇到困难和挫折也不要放弃,只要努力,梦想一定会成真。

室外虽然已经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但有很多同学仍然围着窦老师和曹娜同学提问、签名,久久不愿离去。新一代人的“追星”“扬帆”从我们这里开启……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