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组织申报《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3-08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了充分发挥社会科学“创新理论、服务社会”的作用,调动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西部强省目标,开展理论、应用和对策研究,陕西省社科联拟定了今年的《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参考指南,现就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项目可参考《陕西省社会科学界2011年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参考指南》(详见附件),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拟题,但所选项目应以陕西省省委、省政府亟待解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员应在该领域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相应的前期研究成果;

2、具备按时完成项目的时间保证;

3、第一申报人(项目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两个或两个以上项目。

三、项目立项

省社科联组织项目评审委员会,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立项。批准的研究项目将确定为“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的立项项目,并下达立项项目通知书。

四、项目形式

项目完成的主要形式:专著、译著、论文、研究报告、工具书、电脑软件。

五、项目要求

1、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在理论上、方法上应有较大的突破或创新,观点准确鲜明,论证充分透彻。

2、应用对策研究项目,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陕西省情,论题准确、紧贴现实,深入调研,分析透彻,论证充分,言简意赅。对策措施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和应用价值。

3、每年度的11月初开展项目中期检查,次年6月结项,经评审通过的下发《项目结项证书》,未通过的限时修改,修改未通过的,不予结项。

六、项目经费

立项项目分为资助经费研究项目和自筹经费研究项目。资助经费研究项目,项目评审结项后,项目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给立项项目单位(首次拨付三分之二的款项用与项目使用,待项目结项后拨付剩余的三分之一款项)。

七、项目成果处理

省社科联择选优秀项目以《送阅件》报送省上领导审阅,并向有关部门、报刊推荐和结集出版。

成果如被省上领导指示或被有关部门采纳,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省社科联给予奖励。

八、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人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申报数据样式表(附件3),申请书报送一式4份(附电子版),其中1份原件,3份复印件,请用A3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成册,于44以前报科研处项目科。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我处联系。

联系人:张建刚

电子邮箱:zhangjiangang@nwsuaf.edu.cn

联系电话:87082928

  附件: 1陕西省社科界2011年重大理论与重大现实问题研究项目项目指南参考.doc

      2陕西省社会科学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请书.doc

      3申报数据样式表.xls

 

 

 

科研处

二〇一一年三月七日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