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组织申报973计划重大科学问题导向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0-13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接科技部通知、教育部通知,973计划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将根据其定位,在“十二五”期间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学问题,突出研究目标。一方面,各领域将加强科学问题的针对性;另一方面,将围绕若干重大科学目标,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经前期“十二五”规划战略研究,今年拟选择“新型高温超导材料和物理研究”等9个方向予以试点启动。
其中,新型高温超导材料和物理研究、量子芯片和全量子网络、人类智力和创造力的神经基础、突破22纳米特征尺寸的集成电路新原理与新技术、替代贵金属的纳米催化材料、高效低成本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等6个重大科学问题将依托现有在研的973计划重大项目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进行重组。具体工作另行部署。
人工合成生物体系、诱导多功能干细胞(iPS)猪与小型猪疾病模型、非编码RNA与干细胞命运调控等3个重大科学问题按照973计划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组织申报、评审。
为做好3个重大科学问题导向项目的组织与推荐工作,根据科技部《关于组织申报973计划重大科学问题导向项目的通知》(国科基函[2010]20号)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根据《通知》中的指南内容和申报要求(详见网站http://www.most.gov.cn),结合我校优势,精心组织,遴选具备较好前期工作基础以及多家单位联合攻关条件的项目进行推荐。
2.请于2010年10月21日下午3:00前将项目申请书一式16份、电子版材料报科研处项目科


科 研 处
二〇一〇年十月十三日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