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参加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

 

 

学校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五新”战略,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建立服务科技工作者“双创”的持续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

2018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

二、大赛主题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成就梦想

三、参赛条件

(一)参赛对象

1.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含在读博士研究生)均可参赛。

2.全国其它地区的科技工作者(含在读博士研究生)自愿参赛。

3.鼓励高校、企业组队参赛。

(二)参赛资格

1.参赛项目须是高质量、具有高成长潜力的新技术、新成果,有核心技术门槛,拥有样品、样机或产品。

2.参赛项目有确实的孵化、转化、产业化及融资需求。鼓励有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其它各类机构投资或者有投资意向的科技成果参赛。

3.参赛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须明确知识产权归属。涉及职务发明的需要取得本单位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且不存在泄漏国家秘密的情形。非职务发明参赛项目的创意、技术、产品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法人或自然人无产权纠纷。

4.再次取得重大技术创新或应用前景更加成熟的往届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可继续参赛。

(三)大赛领域

大赛分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农业科技、先进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6个领域:

1.信息技术:包括电子、通信、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智能控制、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智能投顾、智能搜索、智能物流、智能家居、虚拟现实(VRARMR)等;

2.生物医药:包括智能医疗、中医药及医疗器械、医药大健康等;

3.农业科技:包括食品及添加剂、农业科技及产品等;

4.先进制造:包括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军民融合技术及产品、无人机、3D打印、装备制造等;

5.材料与工程:包括新材料、机械、建筑、工程等;

6.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包括能源、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

四、赛程安排

(一)20184月中旬—5月中旬,宣传动员

各参赛单位根据大赛通知,广泛动员宣传,组织本单位科技工作者积极申报。

(二)2018520日以前,预赛

各参赛单位组织本单位预赛,遴选优秀项目。

(三)2018521611,陕西省复赛项目申报

2018521--611期间,将项目报送至大赛秘书处。

(四)2018630日,省赛复赛

复赛优秀项目将参加决赛。

(五)2018917--19日,省赛决赛

91714:00--91811:00 报到、布展。

1.决赛第一阶段    现场问辩

根据现场问辩情况,结合项目申报书,按40%评出进入决赛第二阶段项目。未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的项目获得本次大赛铜奖。

2. 决赛第二阶段    路演答辩

9198:00--10:30,进入决赛第二阶段的项目通过路演答辩方式角逐本次大赛金奖。

路演采取“9+6模式”(即项目PPT展示9分钟,与评委进行互动6分钟),项目PPT展示主要围绕“产品核心技术及自主知识产权、商业模式、市场需求、融资需求、团队组成”几个方面简要阐述。

91910:35--12:00,各组按复赛项目总数10%评出本次大赛金奖,按复赛项目总数30%评出本次大赛银奖。

919下午进行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五、大赛激励

大赛设金、银、铜奖,颁发获奖证书。并对获得金、银奖项目给予现金奖励。

六、注意事项

请学校各相关单位主管领导科研秘书广泛宣传,组织本单位科技工作者(含博士研究生)积极申报,遴选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加大赛。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7份)报科研院504室。截止日期为于2018515日。

人:张晓妮

联系电话:8708296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18424



  附件: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docx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