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开展2018年学术交流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9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为发挥学术交流在促进自主创新方面的源头作用,启迪创新思维,引领学术热点,创新交流方式,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术交流的水平与实效,校科协与科研院决定开展2018年学术交流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3月至11月。

二、主题

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激荡创新源头活水

三、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协工作的意见》,发挥我校智力资源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开展跨校际、跨院系、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交流活动,特别是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四、主要内容

(一)“科学讲坛”活动

科学讲坛”强化跨校际、跨院系、跨学科的特色,支持学院搭建综合性、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科学讲坛”以跨校际和校内跨院系两类形式为主,重点为“新能源新技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命科学”等四个方向。

1.开展跨校际、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国内外院校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区域优势,围绕相关主题,积极开展跨校际、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

2.开展校内跨院系、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为活跃校内学术氛围和人才成长服务。加强各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围绕相关主题,积极开展跨院系、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激发创新思维,活跃学术思想,为学校科技工作者掌握前沿科技信息,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服务。

(二)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以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目标,支持学院搭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小型学术交流平台,围绕相关主题,定期举办青年科技工作者易于接受、便于交流的学术沙龙、茶座、小型论坛等活动,鼓励青年学者开展学术研讨,交流观点,激发创新思维,营造生动活泼的研讨氛围,提升青年学者综合水平。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作好项目申报工作。每个学院“科学讲坛”申报数量1个,青年学术交流项目申报数量1个。学校将在各学院报送的学术交流活动中选择部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影响面广的项目,择优推荐申报陕西省学术交流项目。

(二)加强管理,统一规范。获得资助的项目要围绕学术交流活动的主题,采用规范的主标题和灵活的副标题名称,着力提高学术交流的互动性和吸引力。主标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讲坛,副标题:××学院××讲坛;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项目参考名称为:××学院青年××,如青年学者论坛、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茶座等。

请各学院于2018年4月2日前将《科学讲坛申请表》、《青年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报科研院504室。

联 系 人:张晓妮

联系电话:87082962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讲坛申请表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年3月16日



  附件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年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1: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讲坛申请表.docx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