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综合处

关于转发陕西省科协“关于举办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的通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部):

为了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生力军作用,中国科协将于2016年9月举办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为了遴选陕西省优秀项目参加大赛,陕西省科协将于2016年7月份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陕西赛区)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校在编教职工均可参赛,参赛项目须是具有市场化、产业化前景的科技成果。鼓励有天使投资、创业投资或其它各类机构投资或者有投资意向的科技成果参赛。

二、参赛资格

1.参赛项目负责人须是科技工作者。如有项目与企业跨单位组队参加,必须明确知识产权归属和参赛主体单位。

2.参赛项目涉及职务发明的需要取得本单位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书面授权,且不存在泄漏国家秘密的情形。非职务发明参赛项目的创意、技术、产品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法人或自然人无产权纠纷。

三、大赛领域

根据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大赛分为信息技术、生命科学、材料与工程、能源化工、交叉学科等5个领域。   

5个参赛领域分类情况如下:

1.信息技术(包括电子、通信、控制、计算机等)

2.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

3.材料与工程(包括材料、机械、工程、建筑、制造业等)

4.能源化工(包括能源、石油、化学、化工、生态、环保等)

5.交叉学科(多个学科交叉领域)

四、赛程安排

(一)2016年4月—5月,项目遴选

各院(系、部)组织遴选优秀项目,填写申报书并于2016年5月20日前报科研院。

(二)2016年6月1日-6月10日,大赛项目申报

学校将对项目申报表及相关材料的填写情况进行审核,于2016年6月1日-6月10日将符合条件的项目报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三)2016年6月11日—17日项目初审

大赛评审委员会对推荐的项目进行初审,确定入围决赛的项目。

(四)2016年7月2日—7月3日,省赛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问辩形式,参赛人员在现场“展示区”通过实物(或模型)展示、视频播放、PPT等形式进行项目展示,并向评委进行项目讲解,评委会分成各评审小组到现场进行项目评审,每个项目评审时间15分钟。大赛评委会通过现场问辩、交叉复议等评审环节,对决赛项目评出金银铜奖。

本次陕西大赛给我校分配9个名额,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文件,积极动员、组织本单位科技工作者参赛。

联系电话:87082962

联 系 人:张晓妮  齐  涛

 

附件:关于举办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的通知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校科协

                                                                                                                               2016年4月26日



  附件:关于举办第十八届中国科协年会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的通知.doc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