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基地管理处
关于开展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全面考核评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6  |  阅读次数:

各有关学院:

为全面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创新源头供给作用,省科技厅决定对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考核评估,为做好依托我校建设的陕西省重点实验室本次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评估对象

1. 2018年4月30日之前验收通过的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名称

依托学院

陕西省作物杂种优势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

农学院

陕西省植物遗传工程育种重点实验室

农学院

陕西省林业综合重点实验室

林学院

陕西省经济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

林学院

陕西省植物源农药研究与开发重点实验室

植物保护学院

2. 2016年以后组建的陕西省实验室

实验室名称

依托学院

陕西省天然产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药学院

陕西省苹果重点实验室

园艺学院

陕西省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重点实验室

动科学院

陕西省农业与环境微生物重点实验室

生命学院

陕西省农业信息感知和智能服务重点实验室

机电学院

二、评估材料要求

1. 各项数据采集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

2. 材料包括评估自查工作报告、评估申请书和相关佐证材料。

3. 考核评估申请书中列举的项目、经费、论文、专著、专利、奖励和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必须是评估期内取得,且均需附相关佐证材料,无佐证材料的视为无效。

4. 列举的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实验室名称,论文被三大索引收录情况均需附检索机构出具的收录证明,未标注实验室名称、未附收录证明的视为无效。

5. “评估自查工作报告”以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为标准,主要包含:实验室定位和研究方向、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水平成果和学术影响、实验条件和研究环境、开放共享与合作交流5方面内容。

6.  2018年4月30日之前验收通过的陕西省重点实验室,需提交评估自查工作报告、评估申请书和相关佐证材料;2016年以后组建的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仅需提交自查工作报告。

三、时间安排

1. 自查、评估材料准备

3月16日—4月2日,各相关学院组织实验室认真开展自查评估工作,在自查的基础上完成自查报告、评估申请书和相关佐证材料。

2. 校内评审

4月3日—4日,学校组织相关专家,对各学院完成的评估申请书进行审核、把关,以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评估材料(评估申请书以PPT形式汇报,同时提交7份纸质材料,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3. 科技厅定性评估及现场考察时间

定性评估会议时间、地点、评估汇报顺序以及现场考察时间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1.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成立由学院主要领导、实验室主任以及相关专家组成的自查评估工作小组;按照《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和《陕西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实验室自查,积极准备评估材料,确保本次评估成绩优秀。

省科技厅对本次评估结果为“优秀”的省重点实验室,将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实行科研项目契约管理。支持其优先申报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基金)重点项目、创新团队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各类计划项目。

2. 各学院请于3月21日前,将自查评估工作小组组成名单报送科研院D503办公室(自查评估小组由学院主管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专家组成,并提供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3. 实验室自查报告与评估材料,经学院教授委员会或学术委员会审定后,与4月10日前,以学院函报科研院D503办公室,学校审核盖章后,4月13日前送省科技厅。

(1)2018年4月30日之前验收通过的陕西省重点实验室,提交材料包括:

① 自查工作报告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

② 考核评估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七份及电子版

③ 相关佐证材料纸质版一份及电子版。

(2)2016年以后组建的陕西省重点实验室,提交自查工作报告纸质版一式两份,同时附电子版。

 

联 系 人: 袁伟斌   锁毅

联系电话:87081379 87082941

 

附件1 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全面考核评估工作方案

附件2 陕西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指标体系

附件3 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

附件4 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申请书(学科类)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8年3月16日

相关附件:
  附件4: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申请书(学科类).doc
  附件3: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doc
  附件2:陕西省省级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指标体系.pdf
  附件1: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全面考核评估工作方案.pdf

网络编辑:yaohu
热点新闻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对照党章...
·学报(自然版)期刊影响力指数...
·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
·科研院召开第七次领导班子主题...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
·科研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以“西农模式”践行科教兴农初...
·科研院举行第六次“不忘初心 ...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
·科研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开展“不...
CopyRight © 2010-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962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