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基地管理处
关于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 双节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28  |  阅读次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防止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请各单位在放假前认真组织,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各单位要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担负起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各单位在放假前由主管领导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对本单位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认真彻底整改,确保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

2. 切实做好化学危险品的安全管理,所有涉及使用化学品,尤其是使用各种剧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科学、规范管理危险化学品的申领、存放和使用,台帐登记完善、有专人管理。

3. 存放病原微生物以及开展生物转基因的科研实验室,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相关法律法规,做好监管工作,防止事故的发生。

4.气瓶、高压灭菌锅等压力容器使用时务必严格按照技术要求进行充装、使用、检测和管理,禁止高压容器在大楼走廊等公共区域放置和使用

5.放假期间,确因科研需要,实验设备及装置需连续通电运行的,必须有专人守护,不得擅离职守。学生做实验的实验室,必须有指导教师值班或现场指导,进行危险性较大的实验,必须有两人以上同时进行。实验结束后,及时关闭水、电、气源和门窗等,确保实验室安全。

6. 各单位务必妥善安排好国庆节期间各科研实验室的值班人员,加强对所属实验室的巡查工作,做好值班记录,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7年9月28日


网络编辑:yaohu
热点新闻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对照党章...
·学报(自然版)期刊影响力指数...
·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
·科研院召开第七次领导班子主题...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
·科研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以“西农模式”践行科教兴农初...
·科研院举行第六次“不忘初心 ...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
·科研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开展“不...
CopyRight © 2010-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962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