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基地管理处
关于暑假前对科研实验室进行 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03  |  阅读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确保科学研究人员以及财产安全,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学校决定于2017年7月5-7号对全校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主要围绕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易燃易爆等危险化学品安全、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的安全、病原微生物、转基因安全、机械与压力容器类安全、实验室消防设施与安全通道、实验室内部规章制度建设与落实等内容进行检查。

二、时间安排及检查方式

时间:学校检查,2017年7月5-7日。

检查方式:学校组织检查组对个单位科研实验室现场检查,请各单位提前对本单位安全进行自查配合学校做好放假前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系、所、重点实验室)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由主管科研、安全的领导与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安排部署本单位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认真组织对所属科研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围绕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安全责任人以及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排除各种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

2.各级各类科研实验室负责人,依据国家、学校以及学院(系、所)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按照检查内容对实验室内部安全管理问题进行全面的自查,切实做到各种安全制度完善、措施得力,责任落实。

 3.各单位要根据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整改,建立实验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做到安全意识警钟长鸣,为科学研究营造安全、环保、舒适的氛围,为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保驾护航。

四、假期注意事项

1、加强科研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管理,放假或外出时必须关闭实验室水、电总闸,防止造成其它不安全事故,不能断电的要安排值班人员进行监控

2、在剧毒、易制毒、易燃易爆等危化品、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线装置的管理上,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的相关文件要求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特别是剧毒化学品,对假期暂时不使用的剧毒品及时存放国资处库房。

3、假期有任务的科研实验室,安排好实验室值班人员,加强值班人员安全教育,做好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把实验室安全责任到人,确保假期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并将假期开展实验情况及值班表报所在单位。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7年7月3日


网络编辑:yaohu
热点新闻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对照党章...
·学报(自然版)期刊影响力指数...
·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
·科研院召开第七次领导班子主题...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
·科研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以“西农模式”践行科教兴农初...
·科研院举行第六次“不忘初心 ...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
·科研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开展“不...
CopyRight © 2010-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962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