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基地管理处
关于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17  |  阅读次数:

各学院、系、所、重点实验室:

近期天气转热,气温升高,实验室潜在的安全隐患增多,容易引发安全事故。为了保障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决定对全校科研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各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要求、重实效”的原则,对科研实验室的危险品管理使用及其他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通过安全检查和整改,进一步健全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检查范围和重点

检查范围为全校各类科研实验室,检查重点包括但不限于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品,检查内容包括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和基本设施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危险废弃物处置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

  三、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安排,明确责任,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人员落实、确保安全检查工作扎实开展。

  (二)高度重视安全检查工作,做好自查自纠,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积极有效整改,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三)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暂行办法》要求,认真落实各单位与实验室,各实验室与进入实验室工作人员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进入实验室工作人员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考试系统》进行安全知识学习,安全考试合格后方可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工作,确保实验室准入安全制度落到实处。

  (四)并将检查工作总结与4月28日前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D503室。

联系人:韩丽

联系电话:87082941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7年4月17


网络编辑:yaohu
热点新闻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对照党章...
·学报(自然版)期刊影响力指数...
·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
·科研院召开第七次领导班子主题...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
·科研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以“西农模式”践行科教兴农初...
·科研院举行第六次“不忘初心 ...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
·科研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开展“不...
CopyRight © 2010-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962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