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 首页» 通知公告» 科研基地管理处
关于做好“征集十三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重点建设指南”建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09  |  阅读次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能力,推动优势学科建设发展,教育部拟在“十三五”期间,布局建设一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现就实验室建设指南征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工作考虑

  1.新增布局重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注重与国家重大科技计划和工程的衔接,加强学科交叉和薄弱领域布局,促进实验室结构、领域、区域布局优化。

  2.教育部在“十三五”期间择优新建数量为70个左右。原则上不与国家和教育部已有布局重复、雷同。

3.重点建设指南将在各单位推荐基础上,由教育部科技委相关学部初选遴选,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议后按程序确定。

4.对列入重点建设指南的实验室,将在“十三五”期间分批进行建设。

  二、工作安排

  1.请各有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教技〔2015〕3号),组织专门人员,对本学科领域内已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布局情况进行全面了解,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也可联合校内外其他优势单位统筹考虑,认真凝练,完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经本单位教授委员会审核后报科研院。

  2.教育部分配我校最多可上报3项重点建设指南建议,学校将在各有关单位编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的基础上,组织校内相关专家择优推荐。

  3.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附件格式,将推荐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于2016年12月23日前函报送科研院基地处(一式一份,同时发送电子版)。

 

联 系 人:王波  董伟

联系电话:87081379 

电子邮箱:wangbo@nwsuaf.edu.cn  

 

附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格式)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2016年12月9日

相关附件:
  附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南建议(格式).doc

网络编辑:yaohu
热点新闻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对照党章...
·学报(自然版)期刊影响力指数...
·科研院召开领导班子第八次主题...
·科研院召开第七次领导班子主题...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七次主题教...
·科研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以“西农模式”践行科教兴农初...
·科研院举行第六次“不忘初心 ...
·科研院党支部召开第五次主题教...
·科研院党支部不断深入开展“不...
CopyRight © 2010-2015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962   技术支持:107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