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加强作风建设:科研处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作者: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12-05-07  浏览次数:

  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科研处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建设的工作实施方案》,将机关作风建设和科研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规范管理程序,提高管理水平,为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

  ——加强信息化和制度建设,提升服务水平。科研处根据学校实际,不断完善各类科研管理制度,制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科研处内部事务管理办法》,首次开发研制了学校科研管理信息系统,系统地整理了我校合校以来的各类科技数据,建立了科研项目、成果数据库,进一步促进学校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化、数据化、信息化、高效化,提高了科研管理水平和办事效率。

  ——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业务工作能力。科研处要求每位工作人员,对来办事的教职工做到热情、诚恳,态度积极、主动,全力做好服务。在组织管理人员学习研讨,国家、省部相关科技管理政策的同时,积极组织科教人员学习、了解国家科技政策、管理办法,把握科技项目支持重点,提升我校申报科研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精心策划,多方争取科技资源。根据国家农业科技战略需要和区域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需求,科研处积极组织专家论证、策划了一批重大科研项目,并及时向有关部委提供了项目建议书,争取列入国家科技项目指南。积极组织科教人员申报各类科研项目、科研基地,为我校科学研究工作提供经费支撑。今年,共申报国家、部委、陕西省相关厅局各类科研项目976项,科研基地10个。

  ——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提升成果产出能力。今年,科研处重点加强了科研项目实施过程管理,重视重大项目的检查和跟踪管理,保证了项目按质、按期完成任务。结合学校研究积累,选择技术领先、优势突出、成效显著的科研项目,进行组装、集成,凝练重大科技成果,提升成果产出和技术转移能力。目前,申报国家、省部、厅局各类科技成果奖27项,签订技术转移协议3项,意向4项。
 

编辑: 终审:杨耀荣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