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5人获评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作者:胡俊鹏 赵磊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12-04-06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公布了2012年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名单,我校张海辉、王晓杰、耿会玲、王建龙、杨小军等5人入选。本次全省共有50人入选,我校入选人数位居陕西省高校前列。

  培养青年科技人才,是陕西省科技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陕西省2009年出台了《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管理办法》,设立了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培育专项计划。按照“集成各类资源,对接国家和省级人才工程,联合培养和资助”的原则,每年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一批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认定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通过多项优先支持政策实施培育。主要包括:在3年培育期内,省级科技计划原则上至少资助一次由青年科技新星负责主持的科技计划项目;优先推荐其申报省级、国家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奖励;对做出重大成绩、取得显著科研成果和经济社会效益的青年科技新星,授予“陕西省优秀青年科技新星”称号;优先推荐进入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优先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力争通过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方式,培育学科和技术带头人,增强我省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后劲,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

  本次评选根据《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管理办法》,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会议研究及面向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定。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