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获批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9-13  浏览次数:

  继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之后,又一国家工程实验室—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国家工程实验室,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正式落户我校。国家将安排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该国家实验室相关研发设施的建设。

  该实验室主要针对我国北方旱作地区农业水资源短缺、利用率低下等制约农业生产能力提升的瓶颈问题,建立旱区作物高效用水关键技术研发和工程化平台,开展旱地农田集雨种植、农田土壤扩蓄增容与抑蒸保墒、作物需水信息实时检测与诊断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大幅度提高灌溉用水和天然降水的利用率,促进作物高效用水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在未来3年,该实验室将建成旱区作物高效用水产业化技术开发创新平台,突破核心技术3-5项,使降水利用率提高10%,农田灌溉水利用率提高15%;实现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并形成规模化的示范基地,为实现国家粮食增产提供技术保障。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