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动员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4-11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动员会

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正式启动

  49,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动员会,校领导孙其信、王跃进、吴普特和参与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标志着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正式启动。

  吴普特副校长主持会议。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康振生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建设目标和思路、具体措施和建议。他表示,将带领全体人员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重点,形成特色,通过抓队伍建设、完善研究条件、科学管理,提升研究水平;经过潜心努力,达到实验室建设目标,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对所有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校合并组建11年获批的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得之不易,是几代科教人员努力的结果,可谓“十年磨一剑”。标志着我校科技创新迈入“国家队”,是实现学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重要机遇。对推动学校成为国内一流并迈向国际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契机,也为整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学科力量,汇聚研究队伍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通过实验室建设,可以迅速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分析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时,孙其信校长指出,陕西省分子生物学省级实验室长期积累的管理经验、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对关中地区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实验室定位和特色为做好实验室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同时,实验室也面临着迎接验收、评估,同类实验室的激烈竞争和如何在内部进一步整合学科等挑战。

  就如何做好实验室工作,孙其信校长指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这是做好实验室工作的基础,全体人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形成共识,才能形成整体优势;二是把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放在突出位置,在重大项目、重大成果上下功夫;三是坚持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继续抓好实验室队伍建设;四是在实验室运行机制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

  孙其信校长最后指出,要倾全校之力做好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相关部门要从办公条件、大型仪器设备购置、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全力配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开展。

  吴普特副校长就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书编写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动员大会会场

 

 

 

 

孙其信校长、王跃进和吴普特副校长出席并讲话

 

 

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动员大会会场



编辑: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