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赴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开展主题组织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文:姚虎 

 

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学校科学研究、科技推广、成果转化等工作情况的学习、了解,4月18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联合重点实验室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赴我校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参观学习。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猕猴桃试验示范站,于2006年在眉县青化建站,经过艰苦卓绝10几年的发展,以猕猴桃首席科学家刘占德教授为首的一批专家,走出了一条“产、学、研”有机结合的西农道路,为陕西省以及全国的猕猴桃产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示范站,刘占德教授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示范站的温室育苗大棚、扦插苗大棚、种苗种子库等科研试验基础设施,并就猕猴桃选育、施肥、种植、防病、防灾等基础知识向大家进行了简单扼要的讲解。刘占德强调,在示范站 “1+2+2+n”模式的引领下,整个眉县的猕猴桃产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建站初期,整个眉县猕猴桃只有区区8.3万亩,产值2亿元上下,通过十几年的努力,在校、地合作,站、场结合中,目前发展超过30万亩,产值逾30亿元,极大的推动了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

通过参观示范站,大家对我校产学研一体的农业推广模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猕猴桃示范站所取得成绩感到由衷的钦佩和鼓舞。大家也更进一步的认识到,产学研的基础还是在科研,没有好的科研成果,也就不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作为工作在科研管理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只有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开拓进取,努力奋斗,才能为学校“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出好成果”,以及“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