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科研院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14  浏览次数:

文:姚虎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为了更精确的理解和掌握新修改宪法精神,3月14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集体观看学习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所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草案)》说明的视频。

王晨详细解读了中央修宪建议和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形成过程,以及宪法修正案(草案)的具体内容。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新修改宪法深刻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起着极其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作为党员和工作在科研管理第一线的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把学习贯彻新修改宪法作为自己工作的准则和标杆,为学校科技能力提升、“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