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钱永华副校长解读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5  浏览次数:

文:姚虎   图:姚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如何正确理解和把握这个重要论断?12月22日下午,副校长钱永华给分管部门的处级领导讲了一堂关于“准确理解和认识新时代我国主要矛盾”的专题党课。

钱永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通过详实的案例,严密的逻辑分析,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演变”、“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要依据”、“准确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科学内涵”、“基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发展方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对我们的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钱永华强调指出,一方面我们在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们一切工作都要建立在正确认识主要矛盾和基本国情的基础上,既不能止步不前,满足现状,也不能逾越现实条件和历史现状;另外一方面,虽然我校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依然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需要我们立足现实、凝聚力量、聚集智慧,充分发挥我们的科技特色和科研潜力,积极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水平,充分发展“大学+试验示范站(基地)+农户”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发出“西农”声音,贡献“西农”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