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对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1-21  浏览次数:

作者:韩丽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5〕265号)文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了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自查整改工作,并于2016年1月18-20日组织相关专家对我校17个单位进行检查

    本次检查首先要求各单位对科研实验室按照学校文件要求逐项进行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对科研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多数学院负责人重视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环境良好。特别是林学院、生命学院、植保学院、葡萄酒学院等单位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层面比较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较为规范。但有些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对安全管理麻痹大意,对学生管理松懈,实验室环境脏乱差,存在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逐级落实到位,专家组按照《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项目表》进行逐条解读,与学院管理层面达成共识,更好的落实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在实验室安全制度方面,要求学院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和检查,实施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全面做好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0
终审:0